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今天,猎德街动员体验这项运动,向他们致敬!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猎德街道提供 | 2021-10-27 00:49:48



弯腰,起身,再弯腰,再起身……

这套动作你能重复多少次?

而他们,每天都在做这项“运动”。

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

今天,是环卫工人的节日。



10月26日下午,在广州市34个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猎德街道举办了“健康环保捡跑 共建文明城市”猎德街垂直社区共建活动





活动组织了辖内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环卫工人、城管执法队员等80余人参与。大家从“猎德人家”出发,沿着河涌巡逻,通过捡拾垃圾来体会环卫工人的工作,一同为环卫工人庆祝节日。


“捡垃圾”体验环卫工作


戴上塑胶手套,穿上运动鞋,拿起塑料袋,一众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从“猎德人家”出发,沿着猎德涌进行巡逻观察。一旦看到路边有纸屑、烟头等垃圾,大家就上前捡起来,放进垃圾袋里,完成一次保洁行动。




弯腰,起身,再弯腰,再起身……虽然猎德街巷已经很干净整洁,路面已经没有太多垃圾,但偶尔捡拾纸屑的动作,让参与者也感到不容易。




广州瑞慈中信医疗门诊部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王美瑜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她认为,平时坐在办公室很少能看到环卫工的工作场景,更加无法体会他们的艰辛。“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不停弯腰、起身,进行重复的动作,深感环卫工作的不易,真的很感谢环卫工人,为我们创造这么干净整洁的环境。”




猎德街多举措提升环卫工作环境


猎德街道位于广州市CBD核心区,有着“城市客厅”的地位,其市容市貌环境象征着广州的城市形象。猎德大街小巷的日常保洁和维护都离不开环卫工人群体的付出。




据了解,猎德街综合保障中心(环卫站)现有环卫工人163人,共分7个班组,分别是4个保洁班、司机班、装工班、应急分队。




在猎德街工作4年的远洋社区班班长王玲表示,自己亲眼看着猎德街道一天天变好,工作环境相对改善,工作待遇也逐步提升,切身体会在猎德街工作的幸福感。“以前路面是透水砖,现在是大理石,打扫起来都省时省力。同时近年来新增很多机械辅助清洁工作,人工操作的机会少了,我们工作压力也减少了。”




即使如此,猎德街环卫工人的技能也是“杠杠的”。在今年天河区第五届环卫技能工匠杯竞赛活动中,猎德街道派出9名选手,荣获口香糖污渍清洗项目二等奖。猎德街道在天河区每月环境卫生评比中名列前三名。



为对街属环卫工人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今天上午,猎德街综合保障中心代表街道办事处向环卫工人发出慰问,并派发节日慰问品,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环卫工人,您辛苦了!

如果您平时看到他们,

请给他们一个微笑,一声问候,

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