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3-11岁新冠疫苗开打!猎德小学生陆续接种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见习记者 章乔晖】 【编辑 橙子鱼】 综合:广州天河发布 | 2021-11-03 00:25:47


11月1日,天河区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校在读学生将由教育局统筹、学校组织发动,实行“进校接种”模式。日前,猎德街道辖内小学、幼儿园已陆续开展接种工作。


11月2日上午,小e走访了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该校于11月1日至4日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织一至六年级约850名学生分批次完成接种。




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各位家长一定很关心,

小学生是怎样接种新冠疫苗的?

跟着小e去现场看看





规划五大区域,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设置了“等候区”“录入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派出医务人员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该校老师在现场各区域维持秩序,来自家委会的数名志愿者家长也参与其中。


老师在等候区组织各班学生集中列队,保持适当安全距离,有序等候。接种室内,严格控制学生人数,分为2组同时进行接种。



学生在接种室外排队等待


“同学,吃早餐了吗?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接种之前,医务人员核实并录入学生的身份信息,询问身体状况,收集《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家长志愿者在学生的《疫苗接种记录》上详细登记疫苗名称、剂次和规格等信息。



信息录入区


随后,学生依次在接种区完成接种,接种护士叮嘱学生要多喝水、避免进食海鲜和剧烈运动等注意事项。此外,他们“勇敢不怕痛”的表现得到了接种护士的表扬, “这两天是为高年级的学生接种,他们表现很淡定,节省了不少时间。”



学生依次在接种区完成接种


接种完成后,学生们前往架空层的留观区休息三十分钟,在此期间,老师和家长志愿者时刻关注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反应,学生身体状况无异常后返回教室。



学生在留观区休息





家校密切合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争取能够在第3天提前完成接种,节省公共医疗资源,更好地提供给其他单位使用。” 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黄亦斌告诉小e,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周密筹划,家长热心参与,推动了接种工作高效开展。


黄亦斌介绍,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在10月30日接到相关通知后,立即组织工作会议,制定接种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与猎德街道负责人反复沟通,并着手布置接种场地。同时,广泛动员学生和家长,召开家长培训会,告知接种流程和纪律要求,发布“粤苗”APP使用指南,逐一指导落实准备工作。



家长志愿者参与登记工作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获得了该校家长的大力支持。家委会成员踊跃报名担任志愿者,在接种现场配合各环节工作。“为了学生的健康安全,学校统一安排接种新冠疫苗,既省时又方便,我们觉得很安心。”一名家长志愿者说。





猎德街道辖内学校陆续落实接种安排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最重要的措施。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猎德街道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内,医务人员将陆续走进辖内的猎德实验学校、天河第一小学、南国学校、体育东路小学海明学校等小学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下周(11月8日)起,辖内幼儿园等托幼机构(3-6岁)将会实行“团约”模式,到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请家长们留意各校内通知,及时完成接种。





天河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安排

时间安排


11月1日-11月20日基本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工作,12月30日前基本完成全程接种工作。


组织方式


天河区在校在读学生,由教育局统筹、学校组织发动,小学生(7-11岁)实行“进校接种”模式,托幼机构(3-6岁)实行“团约”模式。


天河区在校学生未参加集中接种、非天河区在校学生、非在校在读3-11岁人群,即日起可在天河区54个固定接种点根据“三不限制”原则,开展接种工作。


注意事项


1.监护人陪同接种并签订知情同意书。

2.携带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和有效身份证明等。

3.绑定“粤苗”APP生产档案信息二维码。

4.接种学生前一天,做到科学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当天接种一定要吃好早餐(午餐),不要空腹接种。

5.接种当天有发热、发烧、咳嗽等不适宜接种的学生,暂缓接种。

6.接种后三天避免激烈运动、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多休息。

7.3-11岁儿童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8.新冠疫苗暂不安排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