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幼儿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啦!猎德街社区医院提供服务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天河发布 | 2021-11-11 01:04:45


近日,天河区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上周,小e报道了猎德街道辖内小学已开始第一剂次接种工作(详情回顾点【这里】)。本周开始,猎德街道辖内托幼机构将组织3-6岁幼儿在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今天,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新冠疫苗幼儿园团体预约专场。由相关幼儿园通知,家长陪同幼儿自行前往现场进行接种。




猎德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地点

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海文路9号






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安排:

每周一、三、五、日9:00-12:00,14:00-17:00,是幼儿园团体预约专场,不开展其他人群和其他疫苗接种。


每周二、四、六18:00-21:00,是成人接种时间,未参加团体专场的3-6岁幼儿可预约此时间段,需提前一天在“天河区新冠疫苗接种登记预约系统”预约。系统在每天20:00放号。






附:本周接种安排


预约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健康天河”,点击菜单栏“健康服务”——“新冠疫苗预约”,在“天河区新冠疫苗接种登记预约系统”上填写相关信息。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每天20:00放次日号。









3-11岁人群接种安排

目前,天河区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分别有“进校接种”、“团约”模式、自行前往等三种方式。


天河区在校在读学生,由教育局统筹、学校组织发动,小学生(7-11岁)实行“进校接种”模式,托幼机构(3-6岁)实行“团约”模式。


天河区在校学生未参加集中接种、非天河区在校学生、非在校在读3-11岁人群,即日起可在天河区54个固定接种点根据“三不限制”原则,开展接种工作。






3-11岁人群疫苗类型

现阶段可使用的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具体按疫苗说明书批准的适用对象为准,原则上采用同一个厂家疫苗完成全程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剂次

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3-11岁人群接种注意事项

1.新冠疫苗不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需间隔14天以上,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2.接种新冠疫苗前3天没有吃药;

3.监护人陪同幼儿接种;

4.携带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和有效身份证明等。

5.绑定“粤苗”APP生产档案信息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