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街时刻关注这些人,让他们得到应享的资助

| 【记者 吴淑萍】通讯员 陈嘉韵 【编辑 甄曦】 通讯员供图 | 2021-11-13 01:40:37




员村街残联按照区残联、街党工委的工作指示,对辖内在册持证精神病患者长期做好政策帮扶、健康管理等工作。





摸查走访 宣传政策

据摸查,员村街有曾患精神疾病但一直未申请办理残疾人证的居民员村街残联、社区居委会的残疾人专干了解情况后,多次以电话访问、上门探访等形式对他们进行宣传,让他们了解相关优惠政策。





送服务上门 解决实际困难

11月9日上午,员村街联合卫生部门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的评残医生,到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长期精神病患者进行残疾鉴定。



小宣(化名)今年16岁,早两年因“双相障碍”到医院就诊,虽有居民医保但没有“民政救助”,因此需要承担高昂的医药费。残联工作人员对小宣的母亲说:“阿姨,放心吧!这次能顺利通过评残认定并办证,她日后的医疗费用即可得到相应的减免资助,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11月9日上午,员村街开展精神残疾评残现场。



持证残疾人伟仔(化名)出生不久后被诊断为发育迟缓,属智力四级残疾,平时经常到员村街工疗站及广州市残疾人协会学习、做手工。在大家眼里,他是一个勤快开朗的小伙子。最近,其父亲、工疗站老师都察觉伟仔的近况不太好。11月9日下午,街残联、综治办、精防医生、工疗站一行来到伟仔的家里探访。


精防医生从伟仔父亲处得知,伟仔近期对某些小事过度执着,重复做同样的事(如开关水龙头、电灯)。精防医生与伟仔闲聊一番了解到,伟仔对以往发生过不愉快的事还耿耿于怀。为此,残联工作人员、工疗站老师宽慰他事情已过去并得到解决,不必太在意,遇到愉快或不顺的事应多和家人、老师、同学交流沟通。



11月9日下午,员村街到智力残疾人家里探访。


今后,员村街残联将继续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会工作机构等部门,时刻关注精神残疾人的健康近况,协助政府做好帮扶助残的政策宣传和应急预案,为社区精神残疾人康复作出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