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大学生走进车陂街听党课、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图片:通讯员 董水娣 何欣 | 2021-11-17 00:50:15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11月14日,天河区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车陂街广氮社区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起共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积极作用,让大学生向榜样力量学习,推动大学生走进群众,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向党靠拢。







退伍老兵讲党课,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首先邀请了广氮社区党委第七党支部书记肖志兴为25名大学生积极分子讲党课。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肖志兴在课堂中向大学生们讲述他年轻时参加战斗保家卫国的经历。此外,肖志兴还进一步分享了退伍后仍发挥余力,在建设社区、疫情防控以及社区治理上持续贡献自己力量的心得。肖志兴富有感染力的宣讲,为学生们呈现了一个更加立体的优秀党员形象,学生们眼神里充满了崇敬之情,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学生作主题发言




听完老党员的分享,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代表钟丽卿同学上台发言。学生代表感谢党员前辈为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以“大学生如何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为题发言,重点表达了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榜样的力量对当代青年学生的影响,让学子们学会了责任与担当,给予年轻人逆流而上的勇气,争做奋斗有为的强国青年。




我为青年代言,我为群众办实事




随后,学生代表们跟随党员社工以及社区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行动。



党员社工、社区党员以及大学生结对,组成6个“家居清洁服务队”前往6户困难家庭,帮助行动不便的低保和残障人士清除家里堆积的杂物,打扫卫生,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为困难家庭创造一个更加宜居的家庭生活环境。同时,组成6个“暖心关怀服务队”,前往社区重点关注的18个孤寡、重病长者家庭中探望,学生代表耐心倾听长者分享自身的经历,并对长者的身体和生活方面表达了关心,充分传达了党和社区的关怀,学生们的到访给这些长者的家里带来了更多活力,也带给他们更多的欢乐。






“今天是十分充实的一天,退伍老兵的讲话,让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后来实实在在走近群众,感受到困难群体的处境,为群众解决困难,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我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军人,听完退伍老兵的经历,更坚定我应征入伍的决心。”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声。

“青年有理想,党和国家就有力量。本次活动让党史学习与行动实践相结合,能够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信念感,明确未来的目标与奋斗方向。”负责本次活动的党员社工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