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紧急情况掌握这些知识能救命!假日园社区开展急救科普讲座

| | 2021-11-19 01:00:35


×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11月18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州市天河区假日园社区居委会、广州市科普推广协会主办的“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在联合社区创意园举行,活动请来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胡萍医生为社区60多位居民群众讲解急救相关知识。






“当我们在家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比如家人吃东西时被噎到了,该怎么办?”胡萍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地向大家普及了常见的急救知识,内容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外伤止血、冠心病自救、心肌梗塞病人家庭自救等,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让居民了解在家里碰到紧急情况如何正确施救和自救的知识。做完科普讲座后,主办方还为社区的老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医生们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将健康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大家都表示,此次讲座活动让社区居民真正体会到掌握意外伤害中急救互救常识的重要性,了解到应急救护的概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社区常见急救知识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姚彩霞

来源:假日园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