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多个珠吉街坊的“微心愿”被圆了,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 【记者 吴淑萍】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天河区安厦关爱互助队 | 2021-11-26 00:47:27



今年8月以来,天河区安厦关爱互助队党支部在各社区开展“智爱圆梦智爱微心愿”主题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天河区的安厦花园、广氮花园、棠德花苑、黄埔区瑞东花园、白云区的南悦花苑、民惠居6个社区(即称为公租房的广房社区)的贫困家庭收集广泛收集真实迫切需求,结合天河区安厦关爱互助队资源链接情况可行易行的“微心愿”,为其圆梦。


截至目前,共走访160人次,最终收集62个“微心愿”,包括煤气灶、电饭煲、洗衣机、折叠轮椅、棉被、半导体收音机、蟑螂药粉等,涉及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这六十多个“微心愿”中,其中,珠吉街安厦花园的困难家庭有14个。


01

86岁的周伯独居,子女也各自有自己的家庭生活,其经济不阔绰。周伯仅靠600元退休金为生。关爱互助队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得知周伯家的电饭煲坏了,煮饭老是跳闸,电水壶也煮不了热水,换电饭煲和电水壶的“微心愿”。


周伯的“圆梦”现场。


02

76岁的吴姨和丈夫夫妻同住,没有子女。她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常年要看病吃药,仅靠丈夫退休金维持生活。家里煤气灶坏着,想要煤气灶双灶台一直是她的心愿。


工作人员在查看新的煤气灶。


03

卢叔是一名退休公务员,今年69岁,已瘫痪十几年,还患有尿酸高和高血压。妻子邓姨今年65岁,因患痛风石、高血压常去看医生。夫妻育有一女远嫁他乡。邓姨告诉工作人员,卢叔常年看病护理加上自己身体也要看医生,一家人因病返贫。由于家里没地方晾晒衣服,她希望能帮忙在阳台上安装晾衣架。


工作人员在安装晾衣架。


结合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设岗定责、党员志愿者公开承诺践诺等活动,红联共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根据自身能力,选择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自愿认领“微心愿”,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认领“微心愿”后,安厦关爱互助队党支部、工作人员负责对认领人的践诺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提醒兑现不及时的认领人,确保每一个已被认领的“微心愿”绝不落空。


目前,包括上述三位长者在内的62个“微心愿”全部被实现,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纷纷表达感激之情。


天河区安厦关爱互助队于2015年6月在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有关职能部门成立,以党建引领各界热心人士、志愿者为社区独居、空巢、特殊老人家庭提供关爱服务。2021年,通过第八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红联共建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智 爱 云’广房社区特殊长者关爱互助服务”,持续开展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