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新冠疫苗接种“大家谈”,现场答疑解惑,元岗街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谢怡君 | 2021-12-02 00:30:52



为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让群众正确把握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近日,人大元岗街道工委举办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大家谈议事活动。



活动中,元岗联组区人大代表刘杨新、邹松珍、许瑞芳、孙世宁、张秀银、谭顺红、潘巍及各社区居委会主任、未接种疫苗的群众等一同参加了议事活动。




首先,由天河区人大代表、元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杨新介绍元岗街新冠疫苗接种和宣传发动情况等。


随后,群众纷纷提出自己关于疫苗接种的疑问:


“老年人是否应该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头晕等不适的情况,是否适宜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




针对居民提出的十多个问题,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五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孙世宁和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梓衡,现场为群众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最后,元岗联组人大代表就今后做好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

一是要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群众对疫苗接种有疑问的,由专家解惑打消顾虑,让群众放心接种;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11月29日,元岗街公共服务办又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主要针对元岗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疫苗首针清零及加强针接种工作、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