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开展学术交流、捐赠图书学习物品……前进小学赴贵州纳雍百兴镇中心小学开展交流帮扶活动

| 【记者 唐硕】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 前进小学 | 2021-12-08 23:35:55




近日,前进小学教师与家委代表一行赴纳雍县百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帮扶交流活动。11月24日,经历了六个小时的高铁和三小时大巴车程,前进小学代表团顺利地到达了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百兴镇。









百兴镇中心小学教育环境较为简陋,学生有两千多人,前进小学的三位老师给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三节生动有趣的示范课。曾乐老师与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起探究了数独的魅力,让孩子们感受到原来看似深奥的数独也有着这么大的魅力。朱伟斯老师给同学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室内体育锻炼课。李韵宜老师给同学带来了一节杯子节奏律动课,通过学习简单的杯子节奏,让同学们知道原来生活中的很多东西都可以拿来当乐器。





前进小学校长刘剑勇给百兴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做了《在“双减”政策下的教学改革与作业设计》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在“双减”政策下学校的课堂教学变革,与作业设计经验。对于高效教学与高效作业设计给出了一些建议。讲座结束后,前进小学还向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书籍。


本次行程前进小学代表团走访了由学校教师一起资助的学生——秋香。她的家里只有重病的爷爷、奶奶和一个读小学的弟弟。坚强的秋香在学习之余担负起了照顾全家的重任。在校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课余她不仅要做家务还要下地干活。从去年开始,前进小学党员教师以及家委们都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帮助秋香一家渡过难关。

今年前进小学老师和家长们再次探访秋香家,了解到秋香在六月份遭遇重大变故,这严重影响了秋香的中考成绩。目前她正在纳雍六中就读高中。小姑娘的困难牵动着全体前进小学老师、家长、同学的心。在和秋香交流后,前进小学校长刘剑勇拿出为秋香准备好的衣物、学习用品,一一交给秋香。秋香当场穿上了新的羽绒服,看着衣服很合身,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悉,前进小学党员教师及家委会资助秋香到大学毕业。刘剑勇表示,现在秋香只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一间好的大学。我们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她将来在力所能及的时候,把我们的爱继续传递出去!广州也有很多间优秀的大学,我们也欢迎她考到广州来。




这次贵州之行,前进小学家委会还为中心小学的困难学生捐赠了一批物资。热心的家长们给孩子们准备了书包、学习用品、保暖用品、食品等物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