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下周截止,部分兴华街坊扣费不成功?请看这里→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广州医保 | 2021-12-15 00:26:59



各位兴华街坊注意啦!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登记工作将于下周一(2021年12月20日)截止!


除符合中途参保条件的情况外,因个人原因未按时缴纳的,2022年度中途不予补缴。这意味着广大居民一旦错过了今年的缴费参保,明年将直接影响医保待遇。






缴费多少?




2022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金额有所调整,其中,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363元/人,其他参保人员个人缴费标准为483元/人。




如何办理?




详情请戳【这里】


小e了解到,

在办理参保缴费过程中,

部分街坊反映不确定自己或家人

是否已成功参保,

或存在因银行账户问题扣费失败的情况。




小e温馨提醒:




街坊们可通过“穗好办”App等途径

进行参保登记、查询、变更及维护,

及时掌握参保缴费状态。

快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如何查询参保缴费状态?




答:以个人身份参保的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可通过“穗好办”App查询本人或家人是否已缴费成功。

查询个人参保缴费状态:“穗好办”App—办事—医保〔更多〕—其他服务—城乡居民个人参保状态查询。




(2)为何参保登记后至今仍未成功缴费?




答:可能是银行账户余额不足、账户冻结、账户销户等原因导致,可通过“穗好办”App核对及变更银行账户信息及联系方式。医保部门也将对预留手机号码的人员发送短信提醒。


查询、申报或变更银行账户信息及联系方式:“穗好办”App—办事—医保〔更多〕—办事服务—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


经上述步骤确认已成功登记参保并正确维护银行扣费账户的,请确保余额充足,耐心等待自动扣费。




(3)无法提供扣费账户或扣费账户不支持划扣?




答:还可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或前往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完成缴费。


“粤省事”小程序缴费方法:主页—热门服务—医保—个人参保缴费—城乡居民医保费清缴(可在缴费类型模块选择本人缴费、家庭缴费或代他人缴费等类型)。


如果您对政策还有疑问

可咨询兴华街政务服务中心医保专窗




兴华街办理咨询点

兴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银燕路166号一楼

咨询电话:8722656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