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书院魅力,活力绽放!天河中学艺术节圆满落幕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天河中学提供 消息来源:广州市天河中学 | 2021-12-20 23:16:06



广州市天河中学第29届艺术节
圆满落幕!

12月17日,广州市天河中学第29届艺术节暨文艺汇演在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高中部)运动场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观看同时进行,让全校师生欣赏到美轮美奂的艺术表演,展示了学校德育美育工作的优秀成果。


本届艺术节闭幕式包含优秀美术作品展和文艺汇演两部分。其中文艺汇演共计15个节目,共分为五部分,分别为序篇“书院粤韵”(包括“书院雅韵”“书院新韵”“书院红韵”三个篇章)以及尾声“书院典韵”。表演内容包括管弦乐、合唱、舞蹈、民乐、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




汇聚300师生展示艺术才能


艺术节是天河中学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师生张扬个性展示才性的舞台。第29届艺术节,短短15个节目汇聚了全校300多位师生的艺术才能,展现了天河中学的珠江书院文化。




扇舞、民乐、管弦乐、合唱、课本剧……精彩节目展现了学校多样化的艺术课程和社团实践。




爵士、艺术体操、拉丁舞、古典舞,街舞、电声乐队带来的节目富有动感和节奏感,让每一位师生感受到少年们青春无限、活力飞扬的表现力。




其中,表演唱《天高少年》的作词、作曲、诗朗诵都是师生的原创,展现了学生美的创造力,对美的演绎和追求。




艺术节目还与红色教育结合,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课本剧《百合花》、红色剧场《破晓》、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教育路上 强国有我》等,让师生感受国家的大爱,时代的力量,激励大家倍加珍惜当下,继续奋斗前行。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伴随着歌声,全场挥舞着国旗,推动整场演出达到高潮。




天河中学美育成果显著


一直以来,天河中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中,不断探索以美育人、以美培元的美育课程体系,坚持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其发展的教育,推动“以生为本、底蕴深厚、青春时尚 面向未来”的珠江书院文化,营造多彩大美和雅的美育氛围。




为满足学生爱好特长需要,学校不仅开齐开足艺术课,还形成了国家课程特色化、选修课程多样化、社团活动建品牌、美育活动课程化的美育课程体系,学校、家长、社区三位一体的美育教育网络。




珠江书院艺术团涵盖了各种优秀社团。书法社、摄影社、街舞社,合唱社、古琴社、合唱团、舞蹈团、管弦乐团、民乐团等,形成艺术类选修课程。今年,街舞社获“广州市中学生优秀街舞社团”;合唱、管弦乐、民乐、舞蹈在2021年广州市“羊城美育节”天河区比赛中均获得了同组一等奖第1、2名;非遗广彩工作坊的成果展在广东少儿频道《南方小记者》节目播出,为学生搭建艺术成长舞台。


天河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致力于建设多彩美育体系,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和多样化发展提供沃土和氛围,努力让学生在成长路上与美同行,绽放美的多彩、彰显美的力量、锻造美的品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