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授旗任命!车陂街17个社区的他们亮身份、做表率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张磊 杜杰 图片、消息来源:车陂街党建办 | 2021-12-29 00:52:55





庄严的国歌在社区响起,这是车陂街道各社区举行的网格党组织授旗任命仪式。近期,车陂街道驻点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网格组织授旗任命仪式。


据悉,车陂街道17个社区共接收党员3780名,通过整合党员、干部等群防群治力量,依托实体网格,共成立网格党支部179个,网格党小组270个,划分785个责任区域。并为179位网格党组织书记、443名委员、270位党小组组长授旗、颁发任命书。













天坤社区网格党组织授旗任命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强指出,该举措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面覆盖,将党的组织根系牢牢扎在群众家门口,实现社区党组织触角延伸,手臂延长,切实把组织资源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在天雅社区网格党组织授旗任命仪式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立言强调,该举措积极发动下沉党员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组建以党员干部为骨干、专兼结合、功能多样的网格队伍,带头参与文明创建、矛盾化解、应急处置、小区治理等工作,带头加入“三人小组”,通过广泛发动辖区党建力量,常态化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将党建工作从一个个点、一条条线,有机织成了覆盖全街的一张网,实现用强大的组织网络推动政令一贯到底。






车陂街道通过此次授旗任命仪式,让网格党员干部“亮身份”、“明职责”,为网格党员“增值”“赋能”。推动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走细走深走实,将网格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促进坚强战斗堡垒,扎实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