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事关春节出行、聚餐、酒席……五山街温馨提醒您注意这些事项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消息来源:五山街道、天河区文明办 | 2022-01-15 00:11:00






新春祥和人添岁,

疫情防控第一位。

春节假期临近,

五山街向各位街坊发出新春防疫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二、减少人群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并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和分餐制。


三、强化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区,如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省(市)旅居史的,须主动向社区、单位、酒店宾馆报告;涉疫风险人员请您在来穗返穗前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抵穗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居委(村)或居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提倡跨省流动人员抵穗后及时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四、配合健康管理。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等急性症状人员,健康码“黄码”等人员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还有半个月就要过年啦

正在准备年货的五山街坊

五山街也在此温馨提醒您:

一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才是您最该准备的年货!


已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科兴、生物)且满180天的居民均应及时接种加强剂次,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符合条件的人员请尽快接种。这是对自己和家人朋友的保护,也是公民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义务。


加强针接种人群: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生物、科兴)两剂次,且距离第二剂次接种日期达到6个月及以上的人群。


温馨提示:

• 不限户籍和前两针接种地点均可在五山街接种加强针。

• 查询接种日期:通过“穗康”或“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入“我的健康码”或“粤康码”,查看疫苗的接种日期。


五山街坊可以去哪里接种?


五山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地址:天河区岳洲路33号二楼(原新华书店)

接种时间:每天上午09:00-11:30,下午2:00-5:30(春节期间视情况调整)

东莞庄社区卫生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东莞庄路112、114号

接种时间:周一至周六下午2:00-4:30(春节期间视情况调整)

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工校内

接种时间:每周接种日视情况调整,以该中心通知为准。


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五山街483号华农校内

接种时间:每周接种日视情况调整,以该中心通知为准。


注: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对象主要面向校内师生及教职工。


为方便居民及时、快速了解

接种点新冠疫苗供应情况和接种安排,

五山街新冠疫苗临种点推出便民二维码。

扫一扫就能查询到

当天五山街临时接种点的

疫苗供应等信息

每天早上更新当天信息。




在过去的一年里

感谢您主动参与

积极配合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新的一年,愿美好常在,你我安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