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寒假孩子怎么安排?天河区这10所学校开展寒假校内托管啦!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 2022-01-20 21:55:11





随着寒假的来临,对于双职工家庭而言,孩子假期要怎么安排成了家长关注的焦点。小e从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天河区教育局从5个学区中各选取2所场地充裕、场馆设施齐备、硬件条件较好的学校共10所,开展寒假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助力“双减”工作。


据了解,天河区开展寒假托管服务划分的5个学区,每个学区有两个试点学校,如泛珠江新城学区选取了体育西小学和南国学校作为试点学校。如果你的孩子在元岗片区上学,可以就近选择龙洞学区的学校进行托管



小e了解到

此次寒假托管服务时间从1月17日至1月28日的周一至周五,上午8:30—下午5:30,周末除外,共10个工作日。


服务对象面向片区内学校的义务教育阶段在读学生,试点学校本校学生中的双职工家庭学生优先。10所试点学校根据摸查的需求情况开班,每班30—40人,每班至少3—4名教师。


托管收费为80元/生/天,费用由学校引入的第三方机构收取,午餐费由配餐公司按实收取。


据悉,期间,寒假托管学校将为学生提供学习和运动场所,开放自习室、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馆等资源,并组织工作人员带班,确保学生活动安全有序。学校在寒假将结合实际开展体育美育科技等兴趣课程、社团活动和综合实践等,进一步增强学生综合素质。



此外,各试点学校在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内容,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同时,还将落实好学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并为托管学生购买意外保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