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告别污水外溢,元岗景晖苑小区这个问题终于解决啦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元岗街道河长制办公室 | 2022-01-21 21:49:48




“景晖苑小区的污水都流到我们这边了,臭气熏天!希望街道能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此前,华丰大院和远洋天骄小区的居民向元岗街反映景晖苑小区污水外流的问题。这事情对景晖苑本小区的居民也是困扰不已。



据了解,景晖苑小区位于元岗路180号之一至之十一,左靠华丰大院,右邻元岗村农用地,为广东武警医院的福利房,有居民556户。由于楼龄年数已久,小区内排污管道老化,排污排水设施长期没有维护保养,频繁堵塞,时不时出现污水、粪水外溢的情况。




但是,该小区物业经费紧张,无专用维修资金,每次污水渗出只能临时疏通,无法彻底解决问题,居民苦不堪言。




小e从元岗街道河长制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建设工作的通告》安排,景晖苑已纳入老旧小区排污管道改造项目,整改责任单位为天河区水务局,完成期限为2023年。


2021年10月,元岗街收到华丰大院和元岗村居民投诉,有大量污水流入华丰大院和元岗村农用地,并散发臭味,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经排查,该污水正是来自景晖苑小区。为尽快彻底解决景晖苑小区污水渗漏的问题,元岗街河长办遂向天河区河长办申请提前实施景晖苑排水单元达标工作。



经过批准,景晖苑小区于2021年提前实施排水单元达标施工改造,由工程人员对小区内错接、混接的管网进行重新接入,并疏通已经堵塞的管道和排污井,修复已破损的地面。




经过几个月的改造,近日,景晖苑小区排水单元达标工程已经完工,小区“污水横流”的现象再也不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困扰居民已久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政府真是为我们群众办了实事,现在没有污水和臭味了,小区变得更漂亮了!” 景晖苑小区的居民连连点赞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