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守护街坊安全!老旧小区外墙脱落,沙东街协调修复

|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消息来源:沙东街道 | 2022-03-03 23:33:01





“小区外墙因为老旧,出现过脱落。大家住在这里,进进出出的,好没安全感。现在修复好了,我们出入就安全多啦!”家住沙东街广南大院的陈伯高兴地说。


位于沙东街沙和社区的广南大院建于1995年,楼龄较旧,随着时间推移,楼栋外墙老化,造成装饰抹灰层及块料面层大面积空鼓起,甚至出现墙皮脱落的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维修外墙迫在眉睫,但广南大院未曾建立业委会,想要筹集住户维修基金十分困难,楼房外墙修复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了解到这一情况,沙东街道党工委迅速组织协调辖内资源,积极发动党组织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沙和社区党委主动担当,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该问题进行研讨,帮助广南小区解决外墙脱落整治修缮工作的资金问题,切实解决广南小区外墙脱落隐患。


为了尽快破解难题,沙和社区党委与施工单位合作,迅速摸查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有序开展施工。通过不懈努力,广南大院外墙修复工程在2022年春节前夕顺利完工,有效防范化解大院风险隐患,满足居民安全出行的需要,得到大院住户的一致称赞。



施工中的广南大院外墙。



修复后的广南小区外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东街道党工委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群众反映、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致力于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推动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