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街坊送来锦旗,这背后的人文关怀太暖啦!

|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残联、嘉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2022-03-08 22:34:48


“我们由衷地对你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关怀。”3月7日上午,家住兴华街的张叔为感谢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委托女儿把写有“助残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兴华街残疾人联合会,表达对政府提供居家安养服务的感谢。





今年85岁的张叔是一名残疾人,家住三楼,因为没有电梯加上行动不便,平时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两年前,在社区的指引下,张叔申请了残疾人居家安养服务,除了经常收到残联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问候,每周还有专门的服务员上门服务。服务员玲姐工作态度很认真,每周上门与张叔陪伴聊天,帮其打扫卫生。


“自从玲姐来了以后,老人开心了很多,很多不愿意和子女讲的心事都会和玲姐聊。”张叔的女儿张女士表示,父亲因为身体原因需要有人照看,长期以来,她只能一边要照顾家庭,一边照顾年迈的父亲,身上的担子并不轻松,“服务员上门提供居家服务后,帮我分担了不少压力,真的很感谢。”




据了解,张叔享受的居家安养服务是属于天河区政府出台的《“幸福天河”残疾人服务资助管理办法》内的一个专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居家服务的项目,由天河区残联主导,广州市天河区嘉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家社会服务机构负责运营的助残服务,项目由社工协调,指派居家服务员为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智力精神残疾人提供的居家安养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居家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室外活动照料以及代办各项社会事务服务等,让残疾人员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便捷、专业的居家服务,提升生活质量。目前,兴华街道已为辖内40名残疾人家庭提供居家安养服务,贴心的服务受到残疾居民的点赞。




近年来,天河区在残疾人服务方面提出许多举措,不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2020年,天河区残联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结合天河区的实际,研究制定了《“幸福天河”残疾人服务资助管理办法》,该办法针对残疾人生活保障、全日制寄宿托养、居家安养、教育奖励、居家无障碍改造等最迫切的需求方面予以直接资助,资助覆盖面广、标准提高,让天河的残疾人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