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烟雨车陂涌,凤凰木火样红……

| 【记者 潘小娴】 【编辑 陈钰】 供图 顺坚叔 | 2022-05-13 22:03:07





烟雨里,车陂涌,如梦,如雾,如江南水墨画。


这是细雨轻飘下的车陂涌,涌水悠悠,温婉,恬静,很婉约派。




烟雨里,车陂涌,涌水浩浩荡荡,奔向远方。


这是暴雨下的车陂涌,涌水涨满,壮阔,奔腾,很豪放派。




哗啦啦的暴雨,连续几天,倾泻而下。


车陂涌边的凤凰木,紧跟暴雨的节奏,竟然也哗啦啦地爆开花蕾,热烈盛放啦!




龙溪桥、沙美桥的赛龙河段,凤凰木开得最为旺盛。


滔滔涌水边,凤凰木,一树树红,热烈奔放,此时此刻,更添了一股荡气回肠的燃烧气势。




涌边的车陂人家,烟雨蒙蒙,白墙,小窗,绿树,还有一串红艳艳的凤凰木,摇曳在涌水上。


这花这雨,这情这景,这小窗里的人家,仿佛和谐地成了画中的风景。想象一下,画里的人家,画里的美景,感觉一切都很让人羡慕哟。




涌边的车陂幼儿园,一树凤凰木,把幼儿园那城堡般的房子,映衬得多了几分灵气,也多了几分童话的味道。




一树树盛放的凤凰木,倒影涌水中。


树上悬挂着一团团红花,涌水下晃动着一团团红影,两两相对,美上加美。


恰巧,有一小船,悠悠驶过,水流花动,那流动的花光水影,美得我都忍不住想写诗了。




雨飘,花落。


一地红影,一地凤凰木花,湿漉漉的诗情,漫延无际。




一座拱桥,一树繁华,一地落红,还有一张“赛龙”画。


车陂人家的那一朵朵龙舟梦呀,涌动在烟雨下的车陂涌,似乎染上了热烈气势,变得更流光繁华。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车陂街巷志》。文化就像胶片中的光影,哪一小片光影都有存在之美,让我们一起来发现街巷里有可能被忽略的车陂之美。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现已出版《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