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正文

500名党员到白云山带头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信息时报 | 欧嘉福 | 2019-02-26 15:5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成广聚) 今日(2月22日)下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城管系统500多名党员代表,到白云山开展以"绿色低碳迎新春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给登山市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带动广大群众践行"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

简短的动员仪式后,身穿垃圾分类志愿者服的党员代表们开始登山,并在沿途给前来白云山游玩的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还有四个形象可爱的"木棉花开"垃圾分类卡通代言人派发宣传单。此外,各式各样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趣味游戏及知识问答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热闹非凡。

今年已经71岁的市民黄伯带着孙子,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黄伯对记者表示,他是白云山的"常客",但没想到会遇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这不仅对小朋友有很好的教育作用,也是对我们大人的一次动员。垃圾分类事关每一个人,我们不仅要做,还要一直坚持做下去。"他说。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处一位党员则告诉记者:"近年来虽然广州垃圾分类有一定成效,但广大市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而我们党员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参与,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记者了解到,此前该局直属机关党委还联合天河区,举办了"垃圾分类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宣誓动员大会,部分党支部也接连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 我是党员我带头"和"支部主题党日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书记、副局长蓝小环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城管系统各个党支部,定期到广州市内热门景区、商圈、大街小巷等地方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过局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主动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当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广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