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勇救落水妇女,暨南大学教师获颁“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19-04-29 14:31:19

                 

                                                                       


4月24日,由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的2018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颁奖暨“广州街坊”品牌榜发布典礼在珠江新城利通大厦举行,由石牌街道选送的“高校跳湖救人”的暨南大学文学院教师付勇与其余11人共同获评“2018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称号。


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宣读了付勇的致敬词:“沅江儿郎多热血,纵身一跃,扑向挣扎的生命。教书先生有侠义,奋力施救,激起向善的涟漪。一介书生,传授道德文章,心有良知璞玉。学问之道,求其放心,见义勇为,明心见性。琴心剑胆,知行合一。德音孔昭真名士,潇洒磊落新侠隐。”      




付勇                    



2003年,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付勇进入暨南大学任职,从事十几年的行政工作,后转岗教学、科研工作,现任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专任教师,暨南大学文化产业发展与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业余兼任岭南诗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广州市天河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等职。


事件回顾


2018年7月1日13时57分,暨南大学保卫处值班室接到派出所通知,称学校本部南湖有一人溺水。据目击者反映,暨南大学文学院教师付勇事发时正开车经过,听见有人呼救后,付勇便下车,毫不犹豫地脱鞋跳入湖中,将溺水者从深水区救起并实施救援。溺水者被救起时已无意识,但尚有呼吸,后被医护人员送至华侨医院,得以成功获救。


据了解,当时湖水深达2米5,湖底还有很多淤泥,跳湖救人风险极大,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再次发生危险。


暨大校方获知救人善举后,2018年7月4日对付勇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通报表扬。在暨大工作期间,付勇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他爱好并专长书法美学,曾组织过岭南一批知名书法家的作品进行公益拍卖,筹集近50万元捐给广州市红十字医院,资助烧伤烫伤的孩子。今年9月,他和企业家朋友还将去河源龙川,带着书籍、文具等物资以及国学、传统文化、艺术等知识传递给粤东北山区孩子。


“2018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
获选名单


付 勇 暨南大学文学院教师

梁执胜 天河区市容环卫第三管理所环卫保洁员

文战富 天河区市容环卫第三管理所环卫保洁员

黄东强 海珠区第二金碧花园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员

王艮石 海珠区个体户

彭元青 珠海市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物业管理员公司广州美术学院分公司

廖启明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城轨分公司

丁 非 广州南站值班员

黄郅刚 广州公交集团三汽二分公司公交车司机

高 峰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

谢健强 从化区青云路华盛夹板总汇销售员

曹卫文 白云区鹤亭村治保队治安队队长

何锡文 番禺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

童光生 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司机


“广州街坊”品牌榜队伍名单


1、白云快递小哥

2、增城群防

3、凤阳守望台

4、白云湖红棉侠

5、大龙街“护苗”平安志愿服务队

6、秀全大妈

7、华峰义工队

8、海珠区平安使者

9、广州如意平安骑队

10、从化清峰侠

11、东涌镇平安小卫士

12、空中巡防队


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