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和家人加入社工站这个计划!诸多奖励等你拿!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郭东梅 | 2019-04-29 14:36:10

                                                                         





     
4月27日下午四点,沙东街社工服务站在沙东文化站开展了2019年幸福家庭奖励计划启动仪式。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社工先运用互动游戏促进参与者之间的相互认识,并让参与到上年家庭奖励计划的家庭分享感受及收获。然后,社工运用PPT、小册子及游戏互动进行讲解,并让参与者在讲解过程中能够看着小册子的内容,明白每一项的填写方式、积分方式,并说明了本次小册子改版的不一样,目的是鼓励家庭成员多参与社区、社会的活动,促进家庭成员关注社区问题。接下来,社工运用卡牌游戏让参与者了解并体验“爱的五种语言”。在游戏现场,一些参与者刚开始会有点拘谨,但随着活动节奏,慢慢地都能很好的完成表扬他人、鼓励他人、拥抱等指定任务。最后,社工引导参与者分享,了解参与者对奖励计划的建议及服务需求。




据沙东街社工站介绍,幸福家庭奖励计划是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全家一起参与的活动。在计划中,完成家庭任务,累积幸福积分,半年会进行积分统计和表彰,并有着出游等多项奖励。




据了解,幸福家庭奖励计划共分有3个版块:


“我爱我家”板块

全家合作完成家庭任务,学习爱的语言,给家添满爱!


“家庭共成长”板块

参与社区内外教育、知识、技能类活动,家庭成员共同学习和成长!


“社区互动互助”板块

参与社区内外志愿服务、分享资源、担任幸福大使,传播正能量,收获快乐!





有参与启动仪式的居民表示,活动让自己能够很清晰的明白家庭奖励计划的内容及如何填写小册子,他会积极参与到家庭奖励计划中去。而一位妈妈则表示,在活动中和他人进行分享互动很有用,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她会经常参加活动。还有家长表示,参与了这个家庭奖励计划,促进了自己学习了正面亲子教育技巧,增强了亲子互动,提升了亲子关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