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恭喜获奖者!首届“天园杯”中华诗词朗诵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 【图文记者 梁雨琦】【编辑 虫虫】 | 2019-04-29 14:41:19

                     

                                                                       




盈满诗词之韵

享受丰收之喜



4月27日上午,快门的咔嚓声接连不断地在天河艺苑内响起,在“诵读经典 · 涵养人生”首届“天园杯”中华诗词朗诵大赛的颁奖典礼上,亲友团频频举起相机,记录下获奖者拿起奖杯与证书的瞬间,留存一个多月比赛历程的丰收喜悦和珍贵回忆。至此,大赛也正式落下帷幕。


天园街文化站站长袁越担任颁奖典礼主持人。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天河区文联以及天河区天园街道党工委共同主办,不仅邀请到天河区少年宫的老师雷小兵作赛前培训,让新手们快速入门,还请到由国家一级演员郭东文、王瑶等组成的“豪华”阵容担任比赛评委,在照顾到普及度的同时,也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和含金量。      


此次是天园街首次开展诗词朗诵比赛,报名情况十分踊跃,吸引了辖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安干警、中小学幼儿园以及社区居民等80余组共182名参赛者,年龄上至白发老人,下至学龄儿童,参与面广泛。


4月13日,参赛者倾情演绎中华诗词宝库中的璀璨明珠,亲身诠释中国语言的美妙与魅力,与诗中的意境思想共鸣,身体力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回顾


在前日的颁奖典礼上,区文广新局局长谭小瑜、区文联主席李少玲、区文明办主任周雅文、区妇联副主席张妙碧、天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柳恩铭、天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奇志、人大天园街道工委主任卓山青、天园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郑生、国家一级演员郭东文等领导嘉宾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选手、一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的选手及单位颁发奖杯及证书,作为鼓励褒奖。


         


获得比赛一等奖的选手代表


         


获得比赛二等奖的选手代表


         


获得青少年组十佳的选手代表


         


获得成人组十佳的选手代表


         


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


         


获组织奖的单位代表


天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柳恩铭对获奖选手表达祝贺并分享了他对读诗的理解:“诗歌无所不包,可以教语言、教人情、教伦理、教哲学,可以振奋精神,可以沉淀成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因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首先在诗里,一个民族,如果只有对金钱和权力的崇拜,心里没有诗和远方,那么这个民族是不可能复兴的。我渴望中国人的生活更加有诗情画意,渴望每一位朋友从此拥有诗心,并一生与诗相伴,期待中国再度成为诗的国度。”


颁奖结束后,典礼进入到展演环节,在比赛中涌现出的富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再次与观众见面,选手与评委的惊喜合作、蓬勃少年的慷慨陈词、知青岁月的追忆、警察生死情谊的倾诉等轮番亮相,博得观众阵阵喝彩,令本次比赛在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将进酒》

表演单位:郭东文(国家一级演员)

天园街机关党支部、中建四局


《中国话》

表演单位:天府路小学


《相约的美丽》

表演单位:翠湖社区居民


《春》

表演单位:天府幼儿园


《月光,城市,战友,回忆》

表演单位:天园派出所


《少年中国说》(节选)

表演单位:科技园中英文学校


天园街文化站站长袁越表示:“首次比赛就有这么多人参与,出乎我的预料,可见大家对于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天园辖区居民整体素质较高,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我们希望能以本次比赛为起点,逐步将它打造成为天园街的又一文化品牌,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大家读经典、诵经典、爱经典,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受益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