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华康小学2019美育节开幕啦!一起享用这场美的盛宴吧~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通讯员 华康小学 | 2019-04-30 15:18:10



春花烂漫时,

百鸟歌唱间,

美就在我们身边娉婷起舞。


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昨日上午,华康小学2019年美育节开幕啦!


开幕式活动由周伟嫦老师和平皓中、彭思颖同学主持。


合唱队表演拉开帷幕


开幕式在合唱队悠扬的歌声中开场,合唱队的同学们为大家演唱了《我想念你妈妈》和《We Can Make A Difference》,音符在空中绽放芬芳。




戏剧大咖助阵


本次开幕式邀请到了著名戏剧家姜迪武老师前来助阵。姜老师幽默地说:“为了给华康讲课,我准备了25年。”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因美育而改变人生的故事:“我出生在湖南一个很偏僻的农村家庭,从小就不喜欢读书,成绩也很糟糕,读一年级时因为考试不及格,老师还让我留级。直到后来学校开设了音乐课,期末考试我刚张嘴唱了《快乐的节日》的第一段,老师就打了一百分。从此,这个一百分影响了我的学业,更影响了我的人生,让我一步步地从湖南来到了广州,来到了今天的舞台。”



随后,姜老师通过游戏《神奇的电灯说》,采用即兴表演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课。有趣的游戏规则和猝不及防的“语言陷阱”,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生命的动力与乐趣随时在我们身边。”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大地激发了自己的表演热情,戏剧的魅力,在此刻得到了最美的绽放。



全校齐唱活动主题歌


四年4班同学带领全校师生齐唱活动主题曲《我们》,清脆悦耳的歌声承载了孩子们对美育节满满的期待和向往。




“美,让心灵飞扬!”

美育,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场美的盛宴即将开席,

你准备好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