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惊险!棠下有人高空扔砖头!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7-09 15:00:36



日前,深圳高空玻璃坠落导致5岁男童不幸被砸中身亡的消息引起了大家对高空坠物的广泛关注。大家为去世男童哀悼的同时,也强烈谴责高空抛物的危险行为。然而,这几天棠下城中村居然也出现了类似事件 —— 有人从出租屋往楼下扔砖头!


危险:砖头与骨头齐飞!


7月6日一早,环卫工人洪姐在棠下接源大街三巷附近清扫垃圾,看到有人在用手机拍地上的砖头,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有人从楼上扔了砖头下来。“接源大街三巷2号老是往下面扔砖头,好吓人,太没素质了。”她立刻通过微信群向达善东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




据洪姐反映,楼上应该没有人在搞装修,然而7月5日扔了一块砖头到街上,7月6日又扔了一块。


三巷2号出租屋旁边有一块空地,堆放着几辆运送垃圾的车。洪姐负责这片区域已经好几年了,她说这栋楼经常都有人往下扔东西,角落里经常堆积着很多被扔下来的垃圾。“这几天居然还扔砖头了,万一砸到人怎么办?”



7月6日从楼上扔下来的砖头


接源大街17号一楼开有一家卖早餐的档口。7月6日当天早上,档主亲眼目睹砖头从高空掉落地面,但没看清具体是从哪个房间扔下来的。档主说就在扔砖头的前一天,还有人往楼下扔了一根吃剩的骨头,差点有人被砸中。





提醒:高空抛物危害大!


接到反映后,达善东社区工作人员张明清联系到了接源大街三巷2号房东,告知对方有住户从楼上扔砖头的严重情况。到现场查看过后,张明清认为接源大街三巷2号、3号,接源大街15号、17号这几栋出租屋都存在高空抛物的可能。



出租屋窗户没装窗纱,有住户往楼下扔垃圾


今天上午,达善东社区居委主任巫利青带小e去到接源大街三巷。小e发现,这几栋楼附近的空地上有不少垃圾。除了少数窗口装有窗纱,无法往下扔物品外,其余窗户都可以往下抛物。巫利青表示,社区已联系房东张贴温馨提示,同时居委会也将张贴提示,提醒大家高空抛物的危险。



楼下空地有不少垃圾


高空抛物案件

2009年4月18日,广州海珠区马基大街骏丰时装厂附近,凌女士抱着3个月大的女儿欢欢和丈夫在买菜回家途中,突遇半块红砖从高空飞坠而下,刚好砸中欢欢的头部。欢欢被送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


2016年11月11日,四川遂宁市一只健身铁球从天而降,楼下婴儿车里一名未满一岁的女婴被砸身亡。


高空抛物,害人害己!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非常危险而且不道德,不仅影响公共环境卫生和楼下居民的正常生活,更可怕的是,会危及过往居民安全,容易酿成伤人事故,严重的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根据这一法规,同一楼内的邻居向外面高空抛物砸到了行人,如果查不出来究竟是哪一个人所为,为了保护受害人,就只能让有可能造成损害的居民共同承担补偿责任。


为了维护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请街坊们互相监督,共同抵制高空抛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