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每月为长者开生日Party,棠下街丰乐社区已坚持了一年!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7-11 16:16:21

                                                                         



原汁原味的经典粤剧、热闹欢腾的歌舞表演,还有活泼可爱小豆丁送来热情祝福……棠下街丰乐社区20多位长者相聚星光老人之家,一起开了一场温暖的生日party!        


这是丰乐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暖心相伴、同庆生辰’幸福长者生日会现场。



当天一大早,丰乐社区辖内7月份过生日的长者就应邀来到丰乐社区星光老人之家。这些长者们大多都是相识多年,拉起家常来,有很多话说不完。



为了这次生日会,丰乐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可是做了不少工作。他们早早就将活动现场布置好 —— 舞台背景墙上,一幅喜庆吉祥的《福寿康宁图》将整个会场的氛围衬托得十分喜庆;还为长者买来了新鲜的水果,并细心地送到长者身边。



表演环节开始,丰乐社区舞蹈队先后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幺妹住在十三寨》、《为你祈祷》;棠东曲艺社的曲艺爱好者们表演了经典粤剧《荔枝颂》和《梦回太湖》,听得长者们津津有味。



棠东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加入到社区敬老爱老服务中来,大二班和大三班的孩子们分别带来舞蹈《说唱中国红》、《少年中国强》,用生动的表演为爷爷奶奶们送上生日祝福。



过生日又怎少得了切蛋糕的环节?丰乐社区居委会为长者们准备了香甜的蛋糕,大大的“寿”字十分惹眼。每位长者都头戴生日帽,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喜笑颜开地品尝了工作人员送上的水果奶油蛋糕。



据丰乐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主任陈慧文介绍,丰乐社区辖内共有300余名高龄长者。去年7月份,丰乐社区居委会为辖内当月过生日的长者举办了第一场生日会;此后,过去的一年间,在多方力量的支持下,每个月的长者生日会都如期举行。陈慧文说:“长者们的笑脸和期盼,激励着我们坚定前行。”


随着长者生日会影响的居民越来越多,如今,辖内的其他力量也纷纷加入到为长者送温暖的行列中来,比如棠东村的两支党支部、棠东幼儿园等。



丰乐社区内居住着数量众多的棠东村本地村民,他们是广州本土民俗文化的保存者和传承人。丰乐社区居委会十分注重搭建平台,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感情提升,推动民俗文化的传承保留。近两年春节期间,丰乐社区都以美食活动为契机,组织棠东村民相聚一堂,动手制作糖环等传统美食,十分受大家欢迎。


丰乐社区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