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好牙烟!又是电动车充电!员村一小区冒火光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8-11 21:19:07



8月9日,

小e接到居民报料称,

一大早还没起床,

隔壁楼就起火了,

冒出好多浓烟,

“好牙烟啊!”

(翻译:好危险啊!)




清晨现明火


据了解,今晨6时许,位于员村二横路程界南社大街的东和花苑小区二期17栋1楼发现火情。从群众提供的视频来看,现场火光四射,浓烟冲天,还有居民自发拿着灭火筒和水桶参与灭火。





一位疑似从该楼逃离的白衣男士称:“天刚亮,吓得人,明火从窗口旁边全窜出来,好在没事。”


消防到场时明火已被群众扑灭


现场围观群众表示,当时已有人及时报警119、110,消防、公安等单位相继到场。员村街安委办及社区居委会也及时到场处理。




据悉,现场起火建筑为民房,钢混结构,共9层,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着火部位在1楼商铺大厅,主要燃烧物为电瓶车、保温袋,燃烧面积约6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当时,广州市消防支队已派出7辆消防车到场处理。由于群众已自行组织灭火,中队到场时明火已被群众扑灭。



居民:小区电动车较多


对此,小区居民对相关部门及时到位和街坊合力灭火的做法表示肯定,但也提出一些问题。


居民戴先生称,小区里电动车较多,消防设施设备比较少,加上“二合一”场所较多,安全隐患较大,“30栋楼里只有一栋有可用的消防栓。”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协助居民自治,督促小区物管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安全设施。





街道办: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


员村街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地点虽然是仓库,但仓库租赁者用作自住,没有发现储存货物行为。但租赁者承认,事发前一晚电动车有通宵充电,怀疑因此导致电池过热而引发火灾。员村街安委办已对涉事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希望广大居民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使用质量过关的电动车。


程界西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东和花苑二期的消防安全问题突出,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他们已督促小区物管清理消防通道,划出停车位。下一步将加强管理小区电动车停车和充电问题。至于消防设施设备缺失问题,社区居委会将协调小区物管处和居民共同解决。


关于电动车安全问题,

小e已说过好多次了!


之前,员村新村有租客从5楼吊电线到1楼充电,被新村社区居委会及时发现并教育制止。




员村街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上,通报了员村街火灾发生原因多为电气故障,主要是电线乱拉乱接、餐饮店铺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车乱停乱放、使用二手用电器、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等原因。




今年6月起,天河区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住宅小区等11类重点场所的突出风险。员村街多次到出租屋、商场及住宅小区进行检查。


安全无小事!

请大家重视起来

一起为平安员村努力!


部分图片、视频由小区居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