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有求必应 | 物业撤场,小区变垃圾场!居委协调居民这样做……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19-08-18 22:22:42



日前,街坊梁女士通过“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上的“有求必应”栏目反映,穗茵园物业退场,垃圾堆积成山,蚊虫滋生,污水遍地,希望街道能出面协助协调小区统一物业管理。



穗茵园小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近日,小e走访了该小区,

发现问题并不简单。


物业撤场小区无人管,垃圾遍地


穗茵园位于天河区建华路21~49号,地处天河软件园内,属于天园街科韵社区。小e从科韵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穗茵园小区内的住宅为楼梯楼,共有384户居民。“一个小区由两家物业公司管理”这一尴尬局面已存在多年:广州市穗华房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穗华物业”)负责管理该小区的停车场,广州华侨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物业”)负责管理小区住宅。据知情人士介绍,该小区的户型面积都较小,物业管理费为每平方米8角钱,还存在部分住户不按时缴纳物业费的情况,长年累月如此,负责管理小区住宅的华侨物业无法维持正常经营。


今年2月,华侨物业发布《告全体业主书》,称将于5月12日撤出穗茵园,但因各种原因没能及时撤出。7月29日,华侨物业再次在小区里张贴撤场通知,并于7月31日中午13:00正式撤出穗茵园小区物业管理。




华侨物业撤场后,小区卫生无人管理,居民将垃圾带下楼扔在垃圾桶旁。从梁女士提供的于8月2日拍摄的图片上可以看出,垃圾堆积在小区公共区域,未能及时处理。加上天气炎热,散发出阵阵异味,严重影响小区卫生。



居委协调居民自治,环境暂改善


科韵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蒋华平介绍,早在今年2月份,华侨物业首次贴出撤场通知的时候,居委会就出面号召业主每栋楼推出1到2人作为楼长,由楼长作为牵头代表征询住户的意见,共同协商小区的管理问题:是居民自治还是引入新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当时,小区还召开了业主大会,由业主投票在几家物业公司中选择一家引入小区。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功引入新的物业公司。


8月初,华侨物业撤场后,小区顿时成了垃圾场。楼长和各住户协商,由住户出钱,找了临时的清洁工将小区里堆积的垃圾清运到小区垃圾房。同时,科韵社区居委会也通知环卫站,请环卫工将小区垃圾房的垃圾清走。此外,住户协商将以往放置在小区楼下的垃圾桶撤走,号召大家为维护小区卫生环境,将垃圾带到小区垃圾房。





蒋华平说:“在解决这次小区卫生问题的过程中,楼长们出了不少力。带头楼长吴卫东作为老党员,发挥了先锋作用。”


小e走访发现,穗茵园内的环境卫生已恢复正常。在以往放置垃圾桶的地方还竖起了告示牌。




穗茵园物业管理问题如何破解?小区还会引入物业公司吗?小e将继续关注。



说出您的烦心事,

小e来帮您解决!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小e已上线新功能。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每逢周一至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料解决情况。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进入菜单栏“本周调查”,找到“有求必应”。




3.填写相关信息,开始报料。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