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这场消防疏散演练干货满满

| 【图文记者 王佳馨】 【编辑 骆福珍】 | 2022-06-29 00:02:26


你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吗?

你知道火场如何逃生吗?

你知道大厦紧急疏散的路线吗?


6月是“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近期,林和街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安全检查、举办应急演练、进行安全培训……多措并举力促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写字楼、商场与公寓客户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6月28日下午,在天河区林和街道办事处、林和街总工会、林和消防救援站的指导下,广州环贸中心开展2022年上半年度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广州环贸中心写字楼、环贸天地商铺、雅诗阁公寓等单位的员工以及业主客户参与本次消防演练。


工作人员现场教大家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






本次演练模拟环贸天地4楼某商铺突发“火情”,商场工作人员首先通知商户及顾客按照安全疏散路线撤离。消防总控室接报后迅速通知安全巡查人员前往确认,现场确认后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与此同时,总控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模拟拨打“119”报火警并通知灭火行动组到现场进行处置,随后疏散救护组、技术处置组、交通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紧急出动进行相关处置工作。各小组互相配合进行应急救援工作,最终消防救援队赶到现场成功将火扑灭。



 企业员工现场学习心肺复苏具体步骤。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模拟逃生屋体验区、心肺复苏宣教区、灭火器实操体验区、安全知识问答区、消防器材展示及识别区,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大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以及介绍火场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等。


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各种消防器材。


“第一次体验火场逃生,里面黑漆漆一片,浓烟遍布,什么都看不清,需要摸着墙壁才能顺利找到逃生出口。”刚体验过模拟火场逃生帐篷的徐小姐说。


大厦员工进行模拟逃生屋体验。


环贸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会定期进行相关的安全培训,每半年会进行一次像这样的大型消防演练活动,让大厦员工及业主客户能掌握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提高防范自救、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