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为了把爱送给贵州纳雍的小朋友,幼师二幼的孩子们当起了精明“小商人”~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通讯员 王亦印 | 2019-05-05 17:58:19



夏花初绽,岁月静美。4月30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天河第二幼儿园举行“爱心传递 情系纳雍”爱心义卖暨第三届读书节闭幕式活动。作为读书节的落幕,义卖活动由来自全园的幼儿、教师和家长一同参加。义卖物品全部由小朋友们自愿捐献,包括儿童绘本、儿童玩具、学习用品等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趣味纷呈。




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但抵挡不住家长和孩子们奉献爱心的精神。活动中,每个孩子变成“小买家”,在父母的带领下,在各个摊位上精心选择自己喜爱的物品。每个班,每个组,每个家庭都精心布置了漂亮的展位,将精心挑选的物品整齐地摆开,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目光。班级醒目的宣传语、丰富多彩的海报,也为义卖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有一位孩子,拿着60多个硬币过来兑换代金券,孩子的家长说:“这是孩子自己从储钱罐里拿出来的,都是平时攒下的零花钱。”






现场叫卖声不断,热闹非凡。“快来买吧,2块钱一样呢!”“这个5块钱,你要不要买呀!”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另一部分孩子们在家长的鼓励下,开始自编广告词,推销起自己的商品来。小二班更是别出心裁,玩起了互动游戏,10元3次还有奖品拿。不到半天的功夫,卖家的图书和玩具都找到了新主人。当一件件商品顺利成交时,一份份温暖、一片片真情都找到了爱的归宿。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关爱。






义卖活动结束后,家委代表们和教师代表一起集中清点善款,所得善款将由家委代表统一购买幼儿学习用品、体育器械和玩具等物品,捐赠给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郭圈岩乡中心幼儿园师生。




呦呦“童”声,脉脉书香。在持续一个多月的读书节活动中,围绕“悦”读很美的主题,幼儿园开展了“亲子共读”“好书推荐” “故事妈妈进课堂”“故事大王擂台赛”“图书制作”“图书漂流”等系列活动,将阅读渗透到每一天,每一个环节,让阅读渐渐成为孩子们的习惯,让浓浓的书香飘满幼儿园。




童心如歌,书香如蜜。书就像浩瀚的海洋,每当我们走进它的世界,总会被其中的奥秘所吸引,也总会从中获取知识和快乐。相信为期一个月的精彩活动落下帷幕了,但读书节闭幕式不会是阅读的结束,而会是一段新的童话世界的启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