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南兴社区丨“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红色故事”开讲啦!

| 【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 | 2019-05-14 12:28:01

在元岗街的不少社区,有一些从革命年代艰苦岁月走过来的老党员,他们的经历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此,元岗街南兴社区党支部与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合作,开展党员故事分享工作坊,邀请老党员给年轻一代讲讲过去的故事。






红色故事分享

小e了解到,

红色故事分享活动从3月一直持续到12月,

为期6节,

通常在每月底最后一周的周五(16:00-17:30)举办。


活动会邀请社区中的老党员,面向社区居民,特别是社区的儿童、青少年,讲述曾经的红色经典故事,弘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引领党员及广大社区居民,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就在上周五,在南兴花园的青年书吧,“红色故事”再次开讲。活动伊始,远洋天骄艺术团的小朋友还带来节目表演——《雷锋的好习惯》。



这次活动邀请了老党员郑松庭,今年已经73岁的他精神矍铄,给居民与来自新都学校的学生们,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




郑伯祖籍湖北,会计师,曾任湖北省孝感市政协委员、云梦县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反贪)等。郑伯介绍,他13岁因要维持家计不得不辍学开始工作。努力刻苦的他从15岁开始每年都被评为先进生产者,随后当上生产副队长。郑伯在36岁又自学财会专业知识,申报助理会计师,日常还学习车间的其他技术,可谓是一专多能。




郑伯的故事分享感染了在场每个人,现场掌声阵阵,他还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




随后,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互动,向郑伯提问,并分享自己的感受。“老一辈艰苦奋斗、爱国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少年好好学习。”一位学生激动地说道。





此次活动,同时对以往进行故事分享的老党员颁发"感谢卡"。小e获悉,随后社区还将把党员故事做成展板,在社区里进行展示、宣传。



供图 南兴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