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最新丨华附今年面向广州市自主招生30人!录取分数要到这条线……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19-05-14 13:13:19




昨天下午,广州市2019年经批准的试行自主招生的22所示范性普通高中统一公布自主招生简章。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今年自主招生名额为30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自主招生计划的 8%),招生范围面向广州市具备条件的初三应届毕业生。


此前,在华附官网上公布的2019年总招生计划中,高中招收12个班共564人,包括两个奥林匹克特长班共92人(面向全省);两个创新人才实验班共100人(面向深圳、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清远、潮州、揭阳等十一市);一个大学先修实验班共60人(面向全省);一个海军航空班50人(面向全省);六个班面向广州市生源共262人(其中包括纳入广州市自主招生30人,编为另一个大学先修实验班)。



华附的招生条件一向是“门槛高、要求严”,

近三年华附高中部面向广州市招生录取分数线是:


2016

户籍生729分,非政策性照顾异地借读生722分,独立批大先班761分;

2017

户籍生724分,非政策性照顾异地借读生725分,独立批大先班752分;

2018

户籍生718分,非政策性照顾异地借读生728分,独立批大先班750分。





那么问题来了,

参与自主招生的分数要多少分

才可能被录取?


根据招生简章显示,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前进行。获得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 其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广州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方可被正式录取。被录取学生入学时直接编入华附的“大学先修实验班”。


报名条件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初三应届毕业生:


1.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初中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具有综合素质优异、学科特长突出及创新潜质优秀的初三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学生应至少具备以上方面特质之一,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1.中英文表达能力评估;

2.数理思维能力评估;

3.物理实验操作能力评估;

4.初中阶段所获成果认定。



报考流程

5月16-19日上午8:00 至下午17:00, 考生通过广州市中考服务平台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报名,每位考生必须填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5月22日前,在中考服务平台确定考核名单。 华附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按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2倍的人数,确定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在广州市中考服务平台录入。


5月23-29日,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考生名单。 考核名单将在广州招考网和学校网站公示 5 个工作日。


6月1-5日,志愿填报。 进入考核名单的考生在提前批录取前独立招生学校填报确定参加我校综合 能力考核。


6月24-26日,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官方微信自行打印准考证。


6月29-30日,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华南师范大学将根据综合表现评价,对考生个性特长、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核,并在广州市中考服务平台录入考生的最终考核结果。


7月4日-10日,公示预录取资格名单。 我校严格按照选拔标准择优确定预录取资格名单并上传至中考服务平台,预录取资格人数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数。


7月14日,正式录取。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前进行。获得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 其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广州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方可被正式录取。被录取学生入学时直接编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大学先修实验班”。



学校宿位安排情况

华附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为初、高中新生预留了500个宿位,被录取学生若申请住宿,学校优先考虑其宿位。



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号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学处(邮政编码:510630)

咨询电话:020-38630511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地址:www.hsfz.net.cn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自主招生监督投诉电话:38630710,传真:38630582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自主招生投诉电子信箱:hsfzjj@126.com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